close
想請教大師使用icloud邏輯

以下icloud稱蘋果雲,google相簿稱谷哥相簿

1:目前使用安卓手機使用谷哥相簿,可以無限容量存放。

然後手機可以維持很低的容量使用率,也就說手機沒有照片。

但是谷哥相簿有照片,就可以使用電腦觀看整理以及手觀看機使用。

2:ios裝置使用蘋果雲似乎照片都是同步的,無法單純存放在蘋果雲????

也就是說我ios裝置刪除以後,蘋果雲就不會有照片???

3:請問iphone目前可以自動背景上傳到谷哥相簿嗎???

N年用5s的時候無法自動上傳,都要手動開啟谷哥相簿。


目前有考慮回蘋果,礙於太久沒使用,蘋果雲方面跟照片不太理解。

p.s蘋果雲有買50g的容量。






檔案》 iCloud 雲疊=手機炸了都不影響。

你有任何東西上傳到裡面只要看到,就不會因為手機本身而不見





這兩個別開,除非你是每天有大量重要照片的人,不然都手動上傳好

雲碟這個是純手動的概念??

我個人比較想要有可以自動上傳,但是又可以跟谷哥相簿那樣。

平常工作滿常拍照會有需要留檔幾個月備存。

還有女兒一些生活照片。

所以我用谷哥相簿是最無腦也最保險,不用怕手機突然掛點沒照片。

那兩個功能你就需要開,因為你有大量重要照片

此外這個功能你也可以用




連線wifi ,睡覺時插著充電 他會自動備份手機至雲端
我是直接買家庭號2T,
家里四個人,5隻iphone, 2台 ipad, 5台 電腦。
300元買家庭號最划得來。
四個人目前用掉300多G。
非常方便,解決我整理相片的難題。

把第一項 icloud 相片打開。
底下會出現要不要最佳化空間。
如果照片量很大,建議選最佳化。這樣iphone只會保留顯示用省空間的照片,我13000多張 單眼加iphone 的照片才佔了 40幾G,就不用花時間整空間。

icloud 是隨時同步的,沒有上傳的觀念。只要拍一張照,下載任何一張圖,只要有wifi,就會同步到icloud,然後同步到每一個裝置。所以我ipad,iphone 的相簿,是完全相同的,只是同步要一些時間。





沒毛蟲 wrote:
那兩個功能你就需要開...(恕刪)


但是這個如同我提到的,若是我不小心從ipad刪除照片,手機跟蘋果雲都會刪除????

就是這點比較那麼不方便一點。

還是感謝大大的解答。

有種人在魏心在漢,回不去的感覺(開玩笑的)。

題外話,正常來說用蘋果久了都會被綁住。

我iphone一路3gs用到5s,ipad1~ipadmin2~ipad2018~macbook pro2010

我還是沒被綁住,可能用的不夠專精。

Ipad iphone 要同時消失,除非是共享相簿,以及我的照片串流,放這兩個裡面。

因為這兩個並非上傳到iCloud ,而是把自己機體當作分享平台,所以刪除就會消失。


而自動上傳iCloud 則是上傳到第三方儲存空間,所以本機的照片刪除並不影響第三方,除非你主動刪除第三方內的東西

陳小躁 wrote:
但是這個如同我提到...(恕刪)

不小心刪除不會有事,刪除的照片保留30天,隨時加回來就好了。
只是50G 空間,我是不夠用,我照片太多了。

應該要開的是 icloud 照片,不是共享功能,共享跟串流都不太需要。
一開始會不習慣,心理毛毛的,用習慣了就會發現非常方便,根本不用整理照片,就一直拍一直拍就好了。
我把單眼照片也傳到ipad,然後ipad,iphone,電腦就隨時可以看照片。
照片都會自動照時間日期排列,不用整理。把失敗的照片刪除即可。
您可以在iphone安裝google相簿,設定同步
這樣跟你有安卓手機一樣,不會改變
Jayson wrote:
您可以在iphone...(恕刪)

我拍照完鎖屏可以自動上傳嗎?

目前安卓可以,之前用5s時候印象中都要自己打開谷歌相簿app。

就是這個差異讓我有點麻煩。
引用自: https://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383&t=5822799&p=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endomenip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