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明:

    人生是一條喜、怒、哀、樂不斷循環發生的道路,有歡笑、有淚水、有得意、有悔恨。小朋友,請你選擇一段美好的回憶,細細地去咀嚼它,又是什麼滋味呢?請你以「美好的回憶」為題目,寫出一篇涵蓋下列條件的文章:

一、寫出美好的回憶發生的背景。

二、寫出美好的回憶的經過與當時的心境。

三、寫出美好的回憶的感想與心得。

◎◎◎◎◎◎◎◎◎◎◎◎◎◎◎◎◎◎◎◎◎

◎五年級◎

         美好的回憶

    那是我記憶中最美好的回憶,我一直忘不了。那是在四年級發生的事情,對我來說,卻好像是昨天才發生的事……

    那是中年級的同學們最後一次去校外教學,大家雖然都是帶著興奮又期待的心情,但是我想,他們心裡都藏著萬般的不捨。校外教學總是令人很快樂,但是我們卻無心參觀,因為大家都知道,再過不久,我們就不再是同班同學了。但是無論如何,我們還是要進行校外教學的活動,我們幾乎都沒有專心在參觀,大家都著聊天,所以解說員在說什麼,我們都聽不懂。

    可能有人覺得校外教學只是去玩,並沒有什麼值得懷念,但是那次的活動卻深刻在我們心裡,它在我們的心裡發光發亮,讓我們永遠都記得。

    現在有些同學並沒有和我同班,而且有些人也已經轉學了,但是在心裡上,大家依然還是好朋友,大家依然是同班同學,大家依然還在那美好的時光裡,快樂的在一起生活。現在想起來,總會有一股想哭的感覺,因為我很懷念以前的同學,我很懷念以前的生活。每當有人問:「如果有時光機,你想回到什麼時候?」我總會回答是四年級時,因為那真的是一段值得好好回憶的時光。

    我會珍惜那美好的回憶,但是我不會被它打敗的,現在我要好好的過高年級的生活,而且要和以前一樣快樂,一直到永遠……。

                                        ──吳若彤

-------------------------------------------------

        美好的回憶

    記得小時候,我常到媽媽的教室參觀,靜靜的坐在一旁,觀看大哥哥、大姐姐們上課。

    國語課時,耳邊經常聽到大哥哥、大姐姐們一遍又一遍背誦課文的響亮聲音,悅耳極了!當他們馬不停蹄的寫作文時,發出「沙沙沙!」的寫字聲,聽著聽著,我好像是被傳染似的,忍不住也想拿筆寫寫看呢!

    數學課時,每一位大哥哥、大姐姐都專心注視著媽媽,聆聽媽媽所說的每一句話,深怕沒聽到重點。他們的精神令我十分敬佩,當時我想:「我升上小學後,我一定也要向他們一樣專心上課。」

    「噹!噹!噹!噹!」下課了,教室裡的大哥哥、大姐姐們一窩蜂跑出去玩。有些大姐姐會留下來陪我,帶我到操場玩,我好高興!雖然年齡相差很大,我們還是玩得不亦樂乎,直到上課鐘聲響為止,才依依不捨的回教室。

    打掃時間到了,有許多大哥哥、大姐姐們正用心的打掃。像是擦窗戶的大哥哥就很厲害,把窗戶擦得亮晶晶,連窗戶有沒有關,我都看不出來呢!可是,掃地的大哥哥和大姐姐卻沒有在掃,只是拿著掃把走來走去,垃圾散滿一地。不過,經過媽媽的勸告後,像變了個人似的,一下子,就把教室掃得乾乾淨淨了。

    到媽媽的教室參觀,是我最美好的回憶,自從升上小學後,就沒辦法再去參觀了,所以我會永遠珍惜這美好的回憶。

                                        ──何昱欣

-------------------------------------------------       

        美好的回憶

    「美好的回憶是什麼呢?」我最美好的回憶是,有一次,全家人一起去爬山,那次的經驗還真有趣呢!

    在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全家人打算去爬白鷺鷥山。到了山腳下,看著眼前雄壯高大的山,我興奮的就往階梯跑。爸爸大叫:「楊如瀅,妳給我下來!」我不理會爸爸的話,轉過頭,對爸爸大叫了一聲:「不要!」就繼續往上跑了。

    爬著爬著,我的腳酸了起來,我開始像散步一樣的慢慢走,才發現原來山裡鳥語花香,植物欣欣向榮。「哇!原來山裡的景色這麼漂亮啊!真不知道爸爸腦子裡都想些什麼,我先衝上來欣賞美麗的景色,不行嗎?」我喃喃自語。

    不久,我就爬到山頂了。在山頂上有一片平坦的泥土地,有人在搖呼拉圈,還有人在做運動。這時的我,心想:「這座山還真矮啊!沒兩下子的功夫就爬到山頂了!」我們做了許多運動,轉眼間,回家的時刻到了,我依依不捨的和這座山揮手道別。下了山,我仍聽到鳥兒在對我說:「拜拜!拜拜!拜拜!希望你們下次再來玩,要記得我的話喔!」我也說:「拜拜!」

    這次的經驗很特別,因為這是我爬過最美麗、動物最善良的一座山。一鼓作氣爬上山,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我得到鳥兒的回報,也愛上了爬山。

                                        ──楊如瀅

--------------------------------------------------

        美好的回憶

    在我的心裡,有很多美好的回憶,其中,我最美好的回憶是開學後幾週的「游泳課」。

    還記得開學第一次上體育課,當體育老師說下次要上游泳課時,全班同學齊聲歡呼,都雀躍不已。

    第一次上游泳課,當天,我們帶著泳具,興奮的往大湖公園游泳池出發了!一路上,我們打打鬧鬧,連老師都快管不住我們呢!我們的教練長得又高又黑又壯,我每次看著教練都必須抬起頭來。我在中級班,因為所有的同學都會游自由式,所以教練馬上就要我們游二十公尺來回兩趟。有一次,我游到一半就不行了,所以就爬在牆壁上,慢慢的爬。當我告訴我的朋友:「你看!我剛剛在『飛簷走壁』呢!」他說:「那有,你是『飛簷作弊』吧!」我聽了一直哈哈大笑,笑得快喘不過氣來。

    接下來,不知道我游了多少天,但我一直期待最後一天的到來。終於到了最後一天,教練讓我們出去玩了!我們幾個朋友馬上衝到滑水道玩,我第一次在這個滑水道玩,不知道它有多快,所以有點害怕。結果,前面的朋友滑得太慢,所以我就直接撞了上去。「嘿!幹嘛撞我?」「是你自己滑得太慢了!」這時,我們兩個高聲大笑,都快跌進水裡了。在滑水道時,雖然下了一點雨,但不會影響我們的心情。

    到現在,每當我想起這些游泳課的事情,彷彿還聽到我們快樂的聲音呢!這些美好的回憶,都是我的寶貝,我永遠不會忘記。

                                        ──丁紘維 



本文出自: https://blog.xuite.net/lin7520334/twblog/92312708-%E7%BE%8E%E5%A5%BD%E7%9A%84%E5%9B%9E%E6%86%B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endomenip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