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許信欽、唐薏程/台北報導

金石堂城中店因租約到期、房東不續租,24日晚上10點正式結束34年歷史,在熄燈號亮起的倒數時刻,仍有不少書迷在店中挑書、選書,在書店各角落,也能看到書迷忙著合影留念。

▲民眾拍照留念。

店員:「謝謝光臨。」30位店員在門口排排站,向離開的書迷喊聲「謝謝光臨」,有店員邊鞠躬邊落淚,因為金石堂城中店24日關門後,要跟大家說掰掰。

▲員工對於收店感到不捨。

書迷:「對啊,就還滿難過的,寒暑假或者是有時候,媽媽就會叫我們來這邊看書,所以我會跟我弟來。」書迷:「整條街對我們來說都有很多的回憶啊,然後現在雖然網路書店很多啦,但是我們還是習慣碰到書,然後接觸到書的一個溫度還有一個手感。」

▲民眾不捨的表示整條街都充滿回憶。

書迷也說到眼眶泛淚,因為這裡真的太多回憶,更有人特別在最後一天,把握倒數時間再重溫過去,記錄下這歷史性的一刻。金石堂創辦人周正剛:「謝謝大家30幾年來給我們的一個支持,今天看這麼多人,一個感想就是說失去,要失去的才知道珍貴。」

▲金石堂創辦人周正剛感謝大家多年的支持。

創辦人周正剛也到現場,看著金石堂第一家分店歇業,對於許多書迷在最後一天購書、懷舊,他笑說,真的很謝謝大家,但也提到實體書店不景氣,這書香文化逐漸沒落,卻沒有官員來關心。

店員:「316元。」因為租約到期,房東不續租,金石堂忍痛收攤,在地34年的城中店,見證了重慶南路書店一條街全盛時期,如今卻不敵網路改變、閱讀習慣,商旅、餐廳大舉進攻,只能留給書迷們無限回憶。(整理:實習編輯張玳寧)

▲金石堂城中店24日結束營業。



引用自: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3958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endomenip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