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鋼鐵股》國際廢鋼飆 豐興4開高盤

時報資訊
沈培華

字級設定:小中大特

國際廢鋼原料行情大漲,鋼筋大廠豐興(2015)本周廢鋼收購價大漲600元,鋼筋產品價格亦大幅調漲每公噸700元,為連續第四週上漲,且型鋼MQ產品也上漲1000元,呈現補漲。

國際原料行情持續走高,日本2H廢鋼本週報價大漲60美元至421美元,美國貨櫃廢鋼報價上漲55美元至385美元,澳洲鐵礦砂由145.3美元大漲至160.7美元。

隨著日本、美國廢鋼價格持續上漲,在原料大漲不敷成本下,9日南部鋼廠威致、海光在限量接單後幾乎都暫停銷售,並全面封盤。今日豐興開出本週廢鋼收購價大漲600元,鋼筋產品價格亦大幅調漲每公噸700元,為連續第四週上漲,型鋼MQ產品也上漲1000元,其他產品平盤。

隨著國際原料價格走堅,買氣大增,豐興本週續開高盤,廢鋼收購價漲600元至每公噸9300元。鋼筋漲700元至每噸1.74萬元。型鋼MQ產品也上漲1000元,基價則持平2萬1200元。

第四季鋼價趨漲,受到價量齊揚激勵,豐興11月業績亮麗,單月自結合併稅前獲利2.8億元、年增152.25%,累計前11月稅前獲利28.77億元、年增37.45%,每股稅前盈餘約4.95元。

今年隨著台商回流建廠、公共工程等營建需求熱絡,鋼筋需求強勁。展望第四季鋼價,除了進入傳統旺季外,依過往經驗,國際廢鋼價格經常因冬季凍港,供給減少帶動漲價效應,進而推升鋼筋價格上漲。

16檔內資加碼 掌多頭兵符
世基生醫 22日登錄興櫃

(時報資訊)

#國際廢鋼 #原料 #大漲 #豐興 #廢鋼

也許您會感興趣

其他人正在看

推薦閱讀

  • 漲勢有望再起 看好獲利續揚 一詮金像電 後市靚

    漲勢有望再起 看好獲利續揚 一詮金像電 後市靚

    產業特刊
  • 耀登、達亞 蜜月兩樣情

    耀登、達亞 蜜月兩樣情

    證券.權證
  • 分析師樂觀 明年美股 看漲雙位數

    財經要聞
  • 作帳行情登場 達人挑強勢股

    作帳行情登場 達人挑強勢股

    產業特刊
  • 前東家控侵權風波後 田馥甄台南開唱表演「這些歌」

    前東家控侵權風波後 田馥甄台南開唱表演「這些歌」

    娛樂
  • 新竹縣首座國際標準競速滑輪溜冰場 啟用

    新竹縣首座國際標準競速滑輪溜冰場 啟用

    生活
  • 大戶瘋掃航運狂爆 散戶注意最後一波補漲股

    大戶瘋掃航運狂爆 散戶注意最後一波補漲股

    財經
  • 興勤何益盛:明年車用產能吃緊

    興勤何益盛:明年車用產能吃緊

    證券.權證
  • 操盤心法-量縮高檔震盪,題材股表現

    操盤心法-量縮高檔震盪,題材股表現

    證券.權證
  • 中芯等80家陸企 美列實體清單

    中芯等80家陸企 美列實體清單

    財經要聞
  • 歐美疫情再拉警報 圓點奈米周漲逾三成

    歐美疫情再拉警報 圓點奈米周漲逾三成

    證券.權證

財經熱門新聞

  1. 美股狂崩600點只是前菜 專家曝下波屠殺更致命 - 財經

  2. 13檔封關倒數 法人緊抱 - 財經要聞 - 工商時報

  3. 底部在哪?台積電殺破600不要接刀 爆2大現象再進場 - 財經

  4. 驚見591 散戶買600元台積電怕?專家爆幾年後就有答案 - 財經

  5. 台積電赴美設廠 命理師掐指一算:恐有大事發生 - 財經

發表意見

留言規則

中時新聞網對留言系統使用者發布的文字、圖片或檔案保有片面修改或移除的權利。當使用者使用本網站留言服務時,表示已詳細閱讀並完全了解,且同意配合下述規定:

  • 請勿重覆刊登一樣的文章,或大意內容相同、類似的文章
  • 請不要刊登與主題無相關之內容
  • 發言涉及攻擊、侮辱、影射或其他有違社會善良風俗、社會正義、國家安全、政府法令之內容,本網站將會直接移除
  • 請勿以發文、回文等方式,進行商業廣告、騷擾網友等行為,或是為特定網站、blog宣傳,一經發現,將會限制您的發言權限或者封鎖帳號
  • 為避免留言系統變成發洩區和口水版,請勿轉貼新聞性文章、報導或相關連結
  • 請勿提供軟體註冊碼等違反智慧財產權之資訊
  • 禁止發表涉及他人隱私、含有個人對公眾人物之私評,且未經證實、未註明消息來源的網路八卦、不實謠言等
  • 請確認發表或回覆的內容(圖片)未侵害到他人的著作權、商標、專利等權利;若因發表或回覆內容而產生的版權法律責任將由使用者自行承擔,不代表中時新聞網的立場,請遵守相關法律規範

違反上述規定者,中時新聞網有權刪除留言,或者直接封鎖帳號!請使用者在發言前,務必先閱讀留言板規則,謝謝配合。

回到頁首發表意見








離婚證人台北離婚證人新竹離婚證人彰化離婚證人高雄離婚見證人







遺囑見證人結婚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endomenip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