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科技進步,人的需求會改變,現在人手一機,可以存個數千數萬張照片,
修圖app強大,人人都變成修圖高手,還可以把照片丟上雲端保存,
現在很少會去洗照片,沖印店自然需要轉型,只能專攻特殊族群,
產業結構改變,市場供需問題

懷念過去之餘,也要敞開心房,接受新的事物,找到符合市場需求的東西,
連相機大廠都不敵手機而虧損了,沖印店的未來肯定不好走。

志安 wrote:
可以理解你打了那麼大...(恕刪)

沒什麼好抱怨的, 我選擇的一條路,我一樣做我的工作,拍我的照片,玩我的器材,說實話人對於事物的欣賞角度不同罷了! 我打這篇的用意是希望不管攝影人有使用過底片或者沒有都希望不要去看貶這些東西,靜下來討論。
人家富士柯達都在復產底片,台灣反而經營不下去…………

“台灣人喜新厭舊“ 同感
audia@flight wrote:
人家富士柯達都在復產底片,台灣反而經營不下去…………

“台灣人喜新厭舊“ 同感
...(恕刪)

台灣人沒有喜新厭舊,底片在台灣已經夠幸福了!

如果你住的國家連一家靠譜的店沖都找不到,那才叫杯具!
幾年前在對岸住了半年,那裡除了北京、上海等一線城市
跟本找不到一家能沖底片的店,即使像北京這樣的大城市
也只能找到一、二家,沖掃的品質還比不上台北幾家名店
大陸有一句黑話:我們這邊的底片沖洗店,大多終結沖底片!

連人口十幾億的中國,玩底片的人都支撐不起這市場,
跟中國比起來,小的可憐的台灣,你還能要求什麼?
death0101 wrote:

台灣人沒有喜新厭舊...(恕刪)

我七年前在北京都是找 東方明珠圖片社,
洗的正片、掃描,合作非常愉快,
是一個我完全不用煩惱成果品質的店家,
他是一家匯集北京多處相館的底片沖洗店,
數量不會比台灣還要少,
有維持一個量在跑,對重點就是那個「量」,
才能在新鮮、價格上保有優勢。

如此安心又不貴的沖掃店,
也讓我在北京拍攝大量的底片,
底片的種類也比台灣多,
尤其是正片當時還有台灣已斷貨柯達正片,
底片相機的專門集散地更是種類滿坑滿谷,
都是可以現場拿起來驗貨在賣,
同型號的老機身、老鏡一字排開,
一顆一顆驗對焦滑順與鏡片入塵,
台灣請問哪裡有這樣的環境??

當然中國市場變化非常快,
這麼多年過去了如今如何我也不知道。

七年前回台後,
我在南部高雄找不到同水平的沖掃店,
到處投遞都很失望,
北部寄過一家也不是很滿意,
花蓮什麼的也沒再試了,
真的很快就淡下來了。

不過看完這一棟樓,
才知道自己老家高雄還有人在底片領域努力,
有機會再來回鍋拍看看。

夢與理想的實現者 wrote:
我七年前在北京都是找 東方明珠圖片社,
洗的正片、掃描,合作非常愉快,
是一個我完全不用煩惱成果品質的店家,
他是一家匯集北京多處相館的底片沖洗店,
數量不會比台灣還要少,
有維持一個量在跑,對重點就是那個「量」,
才能在新鮮、價格上保有優勢。...(恕刪)

北京又一家图片社品质沦陷,东方明珠不敢再去了~~
death0101 wrote:
台灣人沒有喜新厭舊,...(恕刪)



我也想講是大陸 ! 佢哋用淘寶網沖掃,沖出一堆垃圾 !! 直接毀了前期工夫
audia@flight wrote:
我也想講是大陸 ! 佢哋用淘寶網沖掃,沖出一堆垃圾 !! 直接毀了前期工夫...(恕刪)

+1
一樣是讓快遞幫你收送,不如送到香港沖
香港的沖掃質量比大陸的好上一大截!
沒有什麼 該處理掉的就是處理掉 現代無法跟古物同存 幼兒無法跟老人同活
記得. 數位相機剛出來的那幾年.

自己拼貼大頭照的軟體也跟著出來,

自己拼貼大頭照的4x6 去照相館沖洗,

挖勒。。還不肯洗勒.

連問了幾家都一樣,要不就不肯洗,要不就按大頭照的價錢來收費.

屌的很勒...

所以這種夕陽產業,我覺得一點都不令人同情...
來自: https://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55&t=5837536&p=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endomenip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