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讀完格文,哈瑙市區好像不太擁擠,路樹青綠,迎風搖曳,邊賞風景感受當地的童話氣息,凡是來到哈瑙的遊客都會慕名來到雕像前,格林兄弟的童話故事吸引不讀者,有些故事更是百看不厭,妳們一行踏著格林兄弟的足跡,也品味這座格林兄弟出生城市的文化,這段行程「德國童話之路」,對我來說收獲不少我也從格文中認識了許多城市,格林兄弟采風的足跡串聯經過的城鎮保留著古代風貌,可見其昔日風采,而格林童話中的人物也一一活躍在各個城鎮,以及自然風景之中。

說實在的我對格林兄弟的童話故事,大多數並不瞭解,看到格文中的雕像,中弟二人衣冠楚楚,雕像,雕像作品讓我有覺得這二位兄弟好像仍浸在冥想之中,也不受人潮的干擾。 我總覺得有河流的地方就有靈氣,同樣的美茵河也是一樣綠意盎然,哈瑙是格林兄弟的出生地,這座城市處處都有格林兄弟的足跡。

能在旅遊中認識新的遊伴,萍水相逢,是另一種收獲,到了行程的尾端,雖然大部份行色匆匆,但在駐足凝視的片刻中,更有回憶歐洲的風景確是漂亮,如果我有機會前往的話,也想從另一個角度看看德國,當然漢堡的模型世界一定不會錯過的。

同時也祝妳渡過一個溫馨的母親節。



文章來自: http://blog.udn.com/kuopaiyen/552510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endomenip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